月滿軒尼詩  Crossing Hennessy
28348_12497039.jpg
偶然在電視上瞥到  可惜已到結尾   只好去找來看
看到湯唯  心想  她有出道這麼久嗎?
因為這片名感覺好old school  像是明月照尖東一樣
一查才發現  原來是去年(2010年)的片而已

算是清新的文藝片吧   張學友與湯唯演出男女主角
其實主軸不那麼直接   有時甚至會覺得他們的交集根本不太大
張學友會演戲早就不用說明   多項獎項得獎和提名都已回答了
倒是湯唯   在演完讓她一炮而紅的色,戒後  隔了3年才有這部電影出現
看得出來她的確收放自如   表現得恰如其分  不會過分誇張或矯情

201807261609471252_640.jpg
我挺喜歡她如半月的嘴型微笑    她在戲裡的廣東話也讓我驚訝  挺有語言天份的

這部主要著說張學友飾演的41歲男子  被母親逼著與湯唯相親
而湯唯也只是聽舅舅的話去相親  所以2人根本都不想啊....
張學友心裡原本還住著張可頤演的前女友 

008eAQWygy1gwmzizuae2j30t61uo1l0.jpg
話說回來  張可頤在這部片中我完全認不出來..... 
不是說老態   而是像變了另一個人  反倒比較像吳綺莉...
湯唯也是有男友的  只是在坐牢  
於是2人在一些偶然的機會見面 聊天  展開一段其實不那麼明顯的感情

背景地點設在香港灣仔   可以看到絡繹不絕的車輛與叮叮車  好不浪漫  (好吧 只有我覺得叮叮車浪漫)
英文片名叫Crossing Hennessy  就是他們相隔一條軒尼詩道(香港路名)
除了灣仔   也看到許多香港景點   如太平山頂做運動  甚至是搭覽車到山頂時  沿路的風景  

HK_Sai_Ying_Pun_Des_Voeux_Road_West_Tram_body_月滿軒尼詩_Crossing_Hennessy_Edko_Films_Red_Light_FTU_shop.jpg
或者是那些廣告招牌林立的街景   市場旁的攤販等等    totally Hong Kong!!!
故事的另一副軸就是男主角的上一輩他們的黃婚之戀(?)
是啊  最後也的確婚了  男主角的媽媽比男主角快呢~
還到中環皇后像廣場那裡取景拍照  ← 超眼熟的!  我一眼就從那些高聳的建築物和旁邊的樹林認出來
有趣的是  媽媽即使老了住院了  也堅持要化妝才肯見男友  完全是少女心~
還和自己的姐妹因男人小吵了一架   很有人味的電影啊

鄭伊健和邵美琪這對前couple 也在電影裡各客串了一角
不過  我始終摸不透的是  那位印度人是誰啊???

0.jpg
還有男主角說他目睹了案子 結果呢????

故事的最後  女主角的男友去揍了男主角一頓  問他能不能保護她?!   能給她什麼?!
結果男主角回答   我能讓她笑  你能嗎?
是啊....   往往我們最後選擇的不一定是最愛的    而是讓我們笑的人  無論方式為何....

最近喜歡這種背景地點強烈的電影  像大城小事  可惜空無一物
還有濃濃港味的電影或港劇  除了最貼近民心外  還有很好認的街道景點等等
其實搞觀光搞宣傳    就從平實的戲劇作品著手不是更單純嗎


相關噗:月滿軒尼詩原來是去年的片子而已
    奧叔:是去年的呀~你還在匪區時吧
    我:去年的確還沒轉世投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