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向前走   Girl, Interrupted

0dcb079b0d4885bae5538887798c0a1481ddc59e.jpg
雖然已看過  但重播轉到又難以抗拒
看著看著才驚覺和以前的感覺不太一樣了
單藍  深愛女神Angelina Jolie 是不變的
 
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   說的是六零年代美國一間精神病院裡一群女孩們的故事
我好像挺喜歡那個飄渺不定的年代  是說  哪個年代不覺得未來飄渺呢
 
薇諾娜瑞德飾演的女主角被送進精神病院   之前想我並不覺得有什麼
現在一看  好像了解些什麼  其實她也沒什麼病啊
她只是有些不一樣   沒有想要過和別人一樣的生活  也暫時還找不到自己想要什麼
於是被掛上問題的Mark   
為了管理?或統治?方便   大家都得一樣吧  
大概是從電影裡裘莉飾演的Lisa說她又要被電療那段我才開始明白這不是像某些地方"治療"同性戀一樣的方法嗎
 
我喜歡這部片的劇情  還有那些演員
MV5BMjA1ODQwNDM4NV5BMl5BanBnXkFtZTYwMDgwMzg2._V1_.jpg
女主角似乎被大家給蓋住光芒了  特別是裘莉  也因為這部片得到了金球獎和奧斯卡的最佳女配角獎
從此前程一片光明   (就像點了光明燈一樣)
20110220winonaryd.jpg
可能和角色設定也有關吧   裘莉那角色能大展身手的發揮  倒是薇諾娜瑞德就顯得縮頭縮尾了
還有那些不同病因而入院的女孩們  有的愛說謊   有的想回到還沒受傷的小時候

MV5BNzgyZjU4NDYtNThjZi00NjkyLWE1NzEtMWY3MGY1MTIwZTZlXkEyXkFqcGdeQXVyMzI4Nzk0NjY@._V1_.jpg

或者有厭食症   甚至是女同性戀者.....

 

演那位厭食症的患者   我現在看覺得她好眼熟
原來就是瘋流美之活人生切的女主角啦   她還挺有病態感的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演Daisy 的Brittany Murphy
MV5BMjUyMTU1OTUtODVjZi00ZTgzLWEzZTUtOTliYTM3MDc1NzhkL2ltYWdlL2ltYWdlXkEyXkFqcGdeQXVyNTE4MzAyNDk@._V1_.jpg
對於她自殺反覆聽The end of the world那段我印象好深   (當時我很愛那首灰暗暗的歌)

雖然她09年離開我們.... r.i.p....  (青春的句點)
現在對另一趴覺得很touch  就是Lisa 說她只是把事實說出來
那些大家都知道的事實  卻不敢說出來的事   那她反倒變成壞人了   只因為她很敢說 
怎麼   我現在覺得這段特別有感觸
是啊   大家都想當好人討好每個人   於是說著違心之論
沒人想當壞人  於是推另一個去說真話   讓別人指責他就好
所以表面上的好人其實也不見得全然是好人   只是玩心機比較成功的賤人罷了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