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日子時常不在控制內的忙碌
但只要逮到機會我就會心血來潮動手做個什麼來吃吃
一方面是想吃的外面吃不到  或者外面煮的不好吃....
這篇稍微記錄一下做了些什麼東西吃  
當然其實還更多  但太普通常見的或者我根本很拿手(?)的韓式系列就不佔篇幅了 哈 自己說咧
 
 
2013年8月9日
 
8月6日去吃了旭屋   那陣子看了庶務二2013後超想吃牛肉丼的
但結果味道不如我預期那麼令人開心  
查了一下做法其實也不難  便買了味醂和七味粉動手做
只要加了蛋  任何東西的失敗率都不會太高的 哈
 
 
2013年8月18日
 
在FB看到大馬的朋友PO了桂花釀  也就是桂花糕
開始查詢台南哪裡吃得到   發現根本沒有!!!
於是超有行動力的查詢到做法  便買了材料立刻做了!
其實這個桂花糕我做了好幾次  
明明那幾個月都超忙的  但還是硬擠出時間做 
這是第一次加洋菜粉的  但洋菜粉吃起來很像菜燕(台語)
後來我便改用吉利丁了  大概兩三次後才抓到比例  
可憐大貓總是當我的試驗品  哈哈哈
為此我也還買了桂花釀   但份量很少  幾次就沒了
於是又找到了一整包的桂花  可以泡茶用的那種  開心!!!
之後可能會再試試安妮買的玫瑰花醬來做吧  
 
 
2013年9月6日
 
日劇或動漫看多了自然會對他們吃的食物很感興趣
就像當年剛到廣州看了料理新人王我也開始遇向義大利麵之路 (?)
超想吃馬鈴薯燉肉的   這種日本的家常料理在台南的一般餐廳卻不常見
查了一下食譜  其實也不怎麼難做  
本來應該要用牛肉的   但前不久才吃過牛肉丼
便改用普通的豬五花來代替
其實挺好下飯的  不過大概我吃得很清淡   所以顏色和調味我都沒下手太重 噗
 
 
2013年9月18日
 
前一天整個太忙忘了吃午餐這件事
隔天要雪恥!!! 加倍奉還!!!!
做了親子丼和鮪魚玉米洋蔥柚子佐檸檬醋沙拉  (多給掰的名字)
親子丼為什麼是雞腿?!!! 你一定有這種疑問吧....
因為我老木那天去大賣場時,我託她幫我買雞肉,我說我要做丼飯
忘了她是個... 在任何方面都很沒仙思的人..........
自然而然的就買了八竿子打不著的雞腿了.....
好吧... 那只好死馬英當活馬醫了
而且 早上她出門前我叫她先把米放下去煮
結果... 她洗好米放在電鍋,插頭也插了就忘了按開關............
所以我全部煮好還得等飯煮好.....................
我老木啊老木.... 真的是亂事家人 (?)
至於那個柚子 是昨晚看到某張照片有感而發(?) 哈哈哈
但我家沒有醋啊 (因為我家不常開火,老北老木回台才會開,所以調味料也超少的)
只好利用家裡有的調味料 檸檬醋去當沙拉醬汁了
 
 
2013年10月17日
 
之前在團購網看到在賣這個:趣味DIY微波爐薯片器
很想買  結果在宜得利家具店看到一個略有瑕疵但不影響功用超便宜買下 (好像才12多到14多的價格吧)
便很開心的買了幾次馬鈴薯來做  真的有趣又方便
而且那上面讓你刨片的器具有兩款  一種普通平平的  一種是波浪款  
還附有一個爪子(?)   就是刨絲刨片到最後怕磨到手可以用那個插入食材去磨保護雙手唷!
帶老木去吃福相香辣乾鍋 (這間真的好好吃)  把剩餘的辣椒辣油打包回家
也買到超好吃的豆干下去炒   真的好好吃啊啊啊啊~~~~~
 
 
2013年10月10日
 
昨天下午在大新光的廚房用品專櫃辦的現場料理教學中學到憨吉悶雞翅
覺得簡單又方便   而且心想用南瓜也很適合
便買了南瓜來做   廚師有加糖  我則改用味醂  
他用壓力鍋   我用大同電鍋   同樣也可以讓雞翅骨肉分離~
前一天先做起來放  隔天吃會比較入味  還特地叫大弟Mike回來吃  
選用南瓜一方面也是因為對男性也比較好
這道真的很搶手    我中午看到時   老木和大弟吃到只剩3隻雞翅
我也打包回去鹽埕給外公外婆吃   外婆說南瓜很Q  吃得很開心  
哈  因為我選得好啊!
她說味道雖然沒吃過  但很好吃  還問我是加了什麼調味料
大概是因為她沒吃過味醂吧
這道一天之肉就全數銷完了  真好!
 
下午的午茶時間就用老北買的Taj Mahal 茶包泡了一大瓶紅茶
加個黑糖和鮮奶  DONE!
簡單又方便    Taj Mahal 的紅茶真的好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