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甲蟲   Blue Beetle

藍甲蟲.jpg

男主角 Jaime Reyes 大學畢業回到家鄉,才發現家中經濟困難,老家即將守不住,而爸爸也有心臟病
原本滿懷抱負的年輕人,只能暫時打工,因而與大型企業扯上關係
一日他帶回被交付的盒子,在全家起鬨下打開盒子,也打開他生命中另一扇門
原來裡面裝著外星的生物科技 - 聖甲蟲,於是他被挑選為第三代藍甲蟲
當然邪惡的科技企業不會放過他,追殺他和全家
在有失有得的對抗中,他們明白家庭才是最終的根基

⚠-------以下有雷之防雷線-------⚠

這部電影徹頭徹尾的都在強調拉丁血統,帶有濃濃的拉丁流行
故事設定男主角一家人是拉美裔移民的美國人
他們說:是時候我們也該擁有自己的英雄了
也說出他們這個階層的窘境
更是三不五時就烙幾句西班牙語,我就當西班牙語聽力練習
雖然都是西班牙語,但每個國家的說法和詞語也不見得相同
有很多光看中文翻譯我明明應該知道的西班牙語,卻聽起來很陌生
西文老師的確有時也會解釋不同國家說的西語都不一樣
這就像我們台灣或者其他國家們都是使用中文,但其實意思不盡然相同
硬要扯同源同種的話,我們大家都是非洲人啦! (嗯?

最佳智慧王是叔叔 Rudy,而最深藏不露的就是男主角的奶奶
男主角的妹妹 Milagro 根本拖油瓶,很多時候如果沒有她在亂,事情不會搞到這般田地,爸爸或許也還會活著

藍甲蟲.jpeg

目前這電影爛番茄 78%,真的就像這分數一樣不高不低
電影後半部較為精彩,但整體主軸有點讓人莫名煩躁,太左的思想也是讓我頻頻白眼
(太左太右太膠太刻意都不喜歡啦~)

最後片尾有2個彩蛋
希望電影院、影城的工作人員都能夠專業一點知道電影有沒有彩蛋這件事
像今天我在看的時候,明明片尾還有最後一個彩蛋,我有做功課,我知道!
還在放音樂跑字母的時候,工作人員就在那邊說不好意思後面沒了電影結束之類的
其他觀眾坐得比較前面沒聽到工作人員說這些話,好像就只有我聽到
所以我還是繼續坐著等字幕跑完看完彩蛋
但就覺得這工作人員打咩~ 覺得很掃興,有點㤉潲(gê-siâu) 😑

 

 

 

arrow
arrow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