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智醫生生活   機智的醫生生活 👩‍⚕️👨‍⚕️👨‍⚕️👨‍⚕️👨‍⚕️

162953248231139_P8042381.jpg

슬기로운 의사생활/슬기로운 醫士生活

去年開始的疫情時代,機智醫生生活穩穩妥妥的療癒人心
看了之後真的明白這部戲為什麼這麼受歡迎了
別說有人一直耳提面命(?)的要我插隊先看
就連INS上去年和今年也是被很多人洗版

主軸就一群5位念醫學院時就認識的同期的醫師好友,都在同一間大醫院裡擔任社畜,哦不~ 是醫師教授
除了各色病患的劇情,也穿插念他們醫學院當時的青春往事
他們同期的同學-奉光賢醫師教授的講古時間很有趣,講述5人幫的求學時期,那些後輩聽得津津有味
這部戲很厲害的一點大概是藉著他們5人組Band練團演唱那些他們的韓國懷念金曲(?)
可惜我對K-POP不像 J-POP那麼如數家珍,看韓劇也不像看日劇一直是non-stop,所以共鳴度就還好
大概只有幾首台灣歌手翻唱過的歌曲才會耳朵一亮

其實最好看的部份就是他們5人的相處日常
那些平淡之中製造一些些浪漫,平凡之中製造一些些驚喜和希望
甜蜜難計算 憂煩不來糾纏
無論是誰和誰的鬥嘴,或者各自說著工作和生活遇到的瑣事
除了固定的一起吃飯和練團這些酒肉朋友也辦得到的事之外
也因為他們多年累積下來的情誼,和彼此的父母也都算熟識
陪伴著彼此走過那些不如意和難題
像是楊碩亨的媽媽住院時,其他4人輪番上陣去探視照顧,更甚者金雋婠細心到連加濕器都會記得加水
就是這些日常讓人覺得療癒又暖心
但想想根本有點夢幻
試想朋友通常一結婚生子之後,是很難像以往那樣頻繁的約吃飯,更不用說組Band練團了
這5位主角除了李翊晙是有小孩的之外,其他都是單身~
而李翊晙還可以請人來幫忙顧小孩,是有後援的
尤其是5人幫裡唯一的女性-蔡頌和,以韓國女權如此低落的地方,她如果結婚生子大概也會像金智英那樣受困
再加上他們5人全都在同一間醫院工作,難怪可以說走就走的聚餐
我就不相信如果你有小孩,而且沒有任何外援,還可以像他們這樣來去自如~

好幾年前我遇到一個20出頭的年輕人,我說你們朋友還能這樣一起出去玩旅行要好好珍惜,等到有人結婚生子後就很難了,她當時聽了認真魔人上身想要爭論(?)一番的說著只要大家都有心,每個人都可以辦到,我笑而不語的看著她,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
到了35+後就算沒有結婚沒有小孩單身來去自如,但可能是家中的長輩需要照顧了
生活從來都比戲劇更drama

夢幻的友誼日常,感情戲我覺得還算適可而止
但看得出李翊晙和蔡頌和都曾經錯過彼此有發展的機會

金雋婠的抽屜一打開有滿滿的糖果零食,嗯? 這不就是某朋友嗎 😂

EP01 律帝財團會長的孩子到底怎麼生怎麼培養的,生了3男2女,就有4個都是神職人員
EP02 李翊晙醫師代班廚房阿姨的工作那段笑死
李翊晙還要跟楊碩亨的媽媽聊自己前列腺的問題,哈哈哈哈
EP03 這集他們唱了許慧欣、許志安合唱的戀愛頻率韓文原曲

李翊晙從KTV包廂外拿著麥克風邊唱邊進場,當自己是結婚新人在進場哩

EP06 醫院理事長和前會長夫人見到女星,笨拙的自拍,最後被前會長夫人不耐煩的丟出手機給李翊晙幫忙拍照那段半夜笑死我
2位大人大種的醫師互打那段也笑死我
蔡頌和做完檢查後,其他4位朋友連番找她詢問結果,每個人開門和詢問的方式都不同,各有特色,尤其是金雋婠直接drama的大力推開門
金雋婠收到李翊晙他妹願意和他交往的簡訊反應,鄭少女真不虧是鄭少女
EP07、08 明恩媛這種老狐狸同事真的好噁心,只會出一張嘴做表面功夫,所有的事情都推給別人做,別說在職場遇到了,就連自己的親戚都有這種笨圾
EP11 蔡頌和和金雋婠看到滿滿五花肉外帶眼睛發亮的神情讓李翊晙和安政源驚丟而互看確認過眼神這段好可愛,然後暴食戰隊的蔡頌和和金雋婠就先被趕出去了
EP12 他們唱了 范逸臣 愛太遙遠 的韓文原曲,真的是好遙遠的記憶了....

他們對患者和家屬說的話也很值得一看

或者他們的對話很值得仔細看,你為自己做了什麼? 我陪你吃飯喝咖啡啊!

緊接著就要看今年的第二季~
 

相關文章:
1. 韓劇。機智醫生生活 機智的醫生生活 S2 👩‍⚕️👨‍⚕️👨‍⚕️👨‍⚕️👨‍⚕️

 

 

 

arrow
arrow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