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  在世界角落找到我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

title-konoseka_tbs.jpg

以二戰為背景拍出一般市井小民的日常
前半部雖然沒直接拍出戰爭的場景
可是卻從其他總總可以知道噢~ 這個國家正準備要戰爭唷!
當他們笑著或若無其事的說著那些戰爭的殘酷與黑暗
勉強擠出來的笑顏卻更顯得淒迷
雖然終究是戰爭無情,但戲的主調卻還是滿暖心的
尤其搭配久石讓的音樂,真的很威

也描寫到古時候女人的不安與莫可奈何
比如結婚當天就要住進陌生的一家,事前也不知公公婆婆的狀況如何,更不知道還有一位刀子嘴的大姑存在
簡單的婚禮儀式和用餐完,新娘還要自己收拾
你可能會說是你的婚禮,你自己收很合理啊
可是男人卻不用收唷唷~~~~~
總而言之女主角婚後的生活就是嫁過去當奴才的然後做到她殘了她死為止
因為她婆婆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又或者當小女孩說著原來真的不用爭取我的撫養權時的那種失落感
很無奈的重男輕女啊~

S__501948432.jpg

第六回的結尾有點震撼
第七回中大晴天的閃光就是大家知道的原子彈啊.....

天然呆有天然呆的傻福
無論是小時候遇到人口販子被綁走,然後被同為受害者解救
或者大姑刁難時,婆婆解套
松本穂香演的女主角天然呆的剛剛好!
不是那種令人討厭反感的做作裝傻
松本穗香某些角度有點像竹內結子,後期剪短頭髮後,激動時倒很像志田未來

伊藤沙莉真的是很有趣的演員!
戲裡的她臉臭心善,邊吃邊哭很可愛!
真心喜歡她演戲時反應的tempo剛剛好!

二階堂富美這次演的遊女我覺得很棒!
除了真的很美之外,那些眼神和笑容都帶出很多感情~!!!
尾野真千子也把大姑這個角色演得有血有肉的!

好劇本加上多位好演員,這部戲真的超出我預期的好看
本來我對這種戰時的片很猶豫的說

原來森永牛奶糖歷史這麼悠久了~~~ (1899)
古時候的電車好可愛餒

女主角的青梅竹馬若無其事的說著可能即將戰死
或者是哥哥的戰死遺骸只是一顆石頭
那才是真正的比悲傷更悲傷的事!賀謀!

片頭的片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世界2字都會變色耶!

 

arrow
arrow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