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艷芳  👰

Anita_movie_poster_HK.jpg

斜陽無限 無奈只一息間燦爛 隨雲霞漸散 逝去的光彩不復還
遲遲年月 難耐這一生的變幻 如浮雲聚散 纏結這滄桑的倦顏
漫長路驟覺光陰退減 歡欣總短暫未再返 那個看透我夢想是平淡

The show must go on!

聽說這部電影籌備很久,終於讓他們找到相似的王丹妮來演,並且接受多樣訓練
看得出來王丹妮下足功夫,因為有很多很多的角度與畫面真的覺得有夠像
尤其是梅艷芳從泰國回港後的接受訪問那一段,無論是神情或談話的姿態,真的像上身一樣的像

在夜總會那段,因為有香港、台灣、日本的客人,而選擇唱償還這首歌真的很聰明!

一次滿足三種語言

梅艷芳真的天生的藝人啊!
4歲開始就和姐姐一起在荔園登台演唱
19歲那年參加了香港第一屆新秀歌唱大賽從此踏入演藝圈也算順遂
不過情路走得曲折又嘔心
光是遇上那個世紀大渣男近藤真彦(呸呸呸)無論是誰都是倒了八輩子的楣吧!
真的很想搭時機光去搖晃梅艷芳和中森明菜的雙肩告訴她們這男人是災星是渣!
但我想當初會愛上他的人,就算人生再重來一次應該還是會執迷不悔....
有趣的是這電影的以假名來取代這個渣男的名字

看到他的社長出現時,我心想那不就是喜爺 ジャニー 喜多川
當然啊~ 為了香港阻國(AKA中國)的政治因素,連戲中都有提到的一竿弟子,只有何韻詩像神隱少女一樣的消失了
梅艷芳的姐姐因病過世這段我好像隱約有記憶
她和 Ben 林國斌(也就是港劇港片常出現的那個演員)有過一段情好像小時候也隱約有看過報導
但她後來在KTV遇到黑道大哥被掌摑事件而遠避到泰國這段我就不太知道了
是說~ 她和世紀渣男近藤真彦這段,我也是近2年看到B站有人在聊金屏風事件去查詢才知道的
看梅艷芳的生平就像在看香港80、90年代的演藝圈史一樣
那時候的香港真的是很會包裝做形象造型的地方,看看她以前的造型有多狂,Lady Gaga都要喊她前輩
戲中也提到了她和哥哥張國榮從出道前就相識的堅定友情,最後2人在同一年一前一後的離世
對  2003年,也是 SARS 那一年
我記得清清楚楚那年有夠糟,2位巨星的殞落和不知名的 SARS 造成港台多少的傷亡和淚水
電影中梅艷芳為了替大家打氣想辦演唱會1:99說了她沒看過香港這麼慘
我心裡 OS:那是因為你沒活到2021年,不然你會經歷2014的雨傘革命、2019的抗中和2020到2021現在還在持續的 #該死的中國武漢肺炎
想到這些的時候,或許就會覺得那些已經升天的巨星們不用面對良心和人民幣的拉鋸戰好像比較不崩壞
不然每個從小看他們戲聽他們歌長大的藝人一個一個都泯滅良知的幫著港警說話也是滿稀微的啦...

電影中有稍微帶過1999年台灣的921大地震,梅艷芳和香港藝人一起募款幫台灣賑災
我邊看邊想著因為當時是1999年啊~ 如果時空背景換成最近這幾年可能丟No速柳~
別說幫忙台灣了,中共不要像現在一樣三天兩頭動不動就派機來騷擾台灣丟阿彌陀佛柳~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到,我家這裡可是聽得清清楚楚的,就算三更半夜我們的飛官戰機也是隨時出動!
所以共軍有多機掰,我們的飛官戰機有多辛苦,我都知道!

剛剛查了一下 蛤?!! 飾演 Ben 林國斌的竟然是楊祐寧!!!
看電影時我完全認不出來耶!!! (我對他好臉盲)
好笑的是平時也不覺得古天樂頭大臉大,但是當他站在模特兒出身的女主角王丹妮身邊時,頓時覺得古天樂怎麼頭那麼大啊 😂

看完時和友人對話
友人:你都沒哭哦?
我:要哭什麼?
友人:有很多哭點啊! 難怪我看你動來動去的
我:對啊! 我在看電影中出現的人物對照是哪位人士或藝人,或看結尾字幕出現的人,像草蜢他們、蔣志光啊

哦~ 看電影有送海報餒!

396135.jpg

 

 

 

arrow
arrow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